關於日月文化

日月文化LOGO_300dpi

集團

 

沐浴書香,閱讀看世界!

 

日月文化集團創立於 2002 年,是臺灣第一家跨足「綜合出版」與「英日韓語學 習叢書.雜誌」的文化集團。旗下有四家出版社以及三家雜誌品牌,分別是大好書 屋、寶鼎出版、山岳文化、EZ 叢書館、EZ TALK、EZ Japan、EZ Korea。

 

日月文化的外文名稱 Heliopolis,是希臘文,為古埃及時代位於尼羅河三角洲的 大城,意指「太陽城」(helio 表示「太陽」、Polis 表示「城邦」)。「日」與「月」 在我們文化中,更是天地之間的能量來源,常被用來比喻精華的所在。

 

用像太陽般的熱力,我們承諾出版值得珍藏的好書;不斷地鍛鍊精華,我們更期 許每一本日月文化出版的書,就是一顆蘊涵善念的種子,也就是為社會播撒幸福最 好的禮物。

 

●     寶鼎出版 ─ 向世界畫圓! 從個人投資理財、職場樂活術,到產業、企業經營學,進而宏觀世界經濟,佈局全視野。

●     大好書屋 ─ 是幸福「家」的推手! 喚醒父母的教養觀、繪本看世界、傳遞生命善真與夢想、連結美好時光與土地情 感,生命都因家庭而大好!

●     山岳文化 ─ 品生活! 提引旅遊、設計、手作、玩味的美感經驗,讓每一天有新意、增添些許溫度,時時刻刻感受著小日子的幸福。

●     EZ 叢書館 ─ 提昇外語的最佳品牌!

EZ TALK、EZ Japan、EZ Korea 分別為英語、日語、韓語學習的專業品牌。

專業──來自於「站在大眾口味的出版浪頭中,依然堅持教學應有的『嚴謹審定與態度』」!

 

日月文化集團創辦至今一步一腳印,出版品與雜誌深獲好評, 多年來獲頒國家級出版及雜誌金鼎獎、經濟部十大金書獎、國民健康局年度好書獎、 中國時報與聯合報年度十大好書獎、各大書店年度銷售第一名等獎座達 60 餘座。

 

有人說,愛上閱讀,是因為書裡住著自己的靈魂、某段生命的投影、或是新知; 甚至沒有特別原因,僅僅為的就是「閱讀」這件事……

 

我們也認知到,「閱讀」在許多人生命中深植著各自的美好……因此,未來除了 持續提供具有視野、文學內涵與生命價值的出版品之外,拓及華文出版市場及世界 各國的讀者,我們更期許能透過不斷的創革、跨界整合,成為多元文化出版的服務 平台,將最快的資訊傳遞給每一位喜愛閱讀的朋友。

 

誠摯地邀請讀者一起「沐浴書香,閱讀看世界」!

 

 


 

發行人:洪祺祥

日月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
大好書屋、寶鼎出版、山岳文化、EZ叢書館
EZ TALK 美語會話誌、EZ Japan 流行日語會話誌、EZ Korea 流行韓語教學誌